haoshi 台灣
創造一個家的藝術-Theresa

創造一個家的藝術-Theresa

May 24. 2023

Theresa 是一位對於藝術與設計充滿熱情的軟裝師,於2019年開始打造Theresa Chen 軟裝設計顧問粉絲專頁,我們在一個陽光明媚的夏日午後採訪了Theresa

夏日週五的午後,我們在Theresa為客戶佈置的新家相約見面。一踏入門,我們立刻被眼前的景象所吸引。窗簾輕輕飄動,迎接著微風的輕撫;精心挑選的傢俱散發出舒適的氛圍;燈飾巧妙點綴著空間,營造出溫暖而柔和的光線。

 

坐在柔軟的沙發上,感受到Theresa獨特的品味與用心。這個家散發出獨特的風格和個性,每一個細節都凝聚著Theresa的專業與熱情。這裡不僅是一個居所,更是一個散發著家的溫馨和藝術氛圍的空間。

什麼才是一個好家?這個問題在我們軟裝師的設計工作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也是我們不斷追求答案的核心。

參觀這次 Theresa設計的案子,您會發現可愛而隨意的設計、器具、藝術品和書籍的組合,都散發著創造力、舒適和親切感。

『家是獨特的個人空間,最重要的是,它是居住在其中的人們的獨特代表,僅僅購買物品並不能使房子成為家。』Theresa告訴我們,『對我來說,家不僅僅是一個物理的建築,更是一個能夠真正反映居住者個性和生活方式的場所。』

 

Theresa聆聽每一位業主的故事,藉由選擇合適的軟裝元素,如家具、家飾品和藝術品,來打造一個獨一無二的環境。這個家將反映業主的品味、喜好和人生經歷,成為一個真實而充滿故事的空間。

haoshi的異想天開的創意設計為您的空間增添一些藝術氣息。

對於Theresa來說,家居的本質圍繞著創造力、才能和直覺。『我喜歡在我的工作和家中使用haoshi的作品作為軟裝搭配,因為haoshi的每件作品可以讓每個人會心一笑並感受到幸福。』Therasa告訴我們。『對我來說,haoshi創造了一種神奇的氛圍,甚至可以讓藝術融入生活中。』

 

將自然界中發現的野花帶回家並製作出狂野而美妙的花束,放在喜愛的瓶器中讓人可以欣賞意想不到的迷人之美。當夏天的甜美氣息瀰漫在家中時,隨著充滿活力的微風吹過整個房子,門吱吱作響並砰然關上,帶來新的靈感。haoshi的靜物花器系列由特殊的質樸陶土手工製成,自然和藝術融合在一起。不僅是花朵的容器,更是一件藝術品,在任何空間都留下有機而獨特的印記。

 

貓咪燈柔和而漫射的光線為充滿新靈感和新發現的漫長夜晚增添光彩。靈感來自家中的寵物,可愛而真實的造型為每盞燈提供了一個愛、經典的表達方式,照亮家和每個房間都有無數的回憶。將haoshi的貓咪燈放在家中的任一角落,誘人的細節和自然表達的溫暖與藝術激情相得益彰。

 

除了花器、燈具外,Theresa最喜歡的物品還包括如雕塑般的揉紙時鐘,具有意想不到且有趣的形式,無論選擇將其懸掛在哪裡,它都可以作為引人注目的牆面裝飾。她笑者說,『這讓我想起了我常常使用的繪圖紙。』

 

 

藝術一直是我的熱情所在。

最初只是想分享歷年的室內設計經驗,創造一個分享設計、美學、藝術等資訊的平台,讓更多人看見軟裝設計和硬裝相互搭配的美好。現在她有一個國際軟裝學程課程、一本美學指南、一系列社交媒體渠道和兩個孩子要照顧,但她仍然肩負著與當時剛開始時一樣的使命:向大家展示美感與實用性之間的平衡,並且將帶入到生活空間當中。

對於Theresa 而言,家就像是一個創意無限的藝術樂園。她每一個設計案子的最終目標都是讓室內的物品和家具栩栩如生,帶來生活的活力,並激發人們打造一個能夠享受美好生活的家的渴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