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oshi 台灣
奇妙的靈感世界

奇妙的靈感世界

Oct 17. 2023

著名的空間攝影師Jamie Yelo擁有獨具風格,他的工作室位於台灣北部,持續製作令人驚艷的影像,並將這些作品轉化為故事、專欄和刊物。Jamie在他的經典且現代的攝影作品中展現了豐富的細節,同時突顯出他對自然和美麗事物的敏感與感性。

 

熱愛創作的Jamie,總是充滿著特別的熱情。他可能會以照片表達,也可能會用黏土、積木、麵粉、或樹枝,無論什麼媒材,他都充滿熱情地投入其中。我們愛上了他獨特的風格和神秘的宇宙,並且知道我們想更多地了解他。

 

一個陽光明媚的春天下午,我們與他聊天,並參觀了台北的工作室。我們很想知道是什麼每天都激勵著他,以及他與樹幹花器的插花時刻。

 

讓喜歡的事情走進生活,讓生活變成一種創作!

「我一直相信,當你將你喜歡的事物融入到你的日常生活中,就會讓生活更充實,也更有創造力。」Jamie 說道,他的眼神中透露出對創作的深切熱情。

 

他繼續分享他的心得,說道「插花對我來說就像是一個冥想的過程。當我坐下來,準備開始插花時,我會完全投入其中,專注於每一個花朵的選擇和位置。 這個過程讓我慢下來,去感受當下的各種心境。」

 

我們可以感受到 Jamie 的熱忱和愛,他將生活中的每個瞬間都視為創作的機會。

 

選擇走入自然,感受每個季節的獨特材料

 

「初見這款花器,直覺像是個迷人的藝術品,看似神秘有些挑戰性。但也有些困惑,不知道該如何下手,而這件花器與我過去見過的絕大多數花器截然不同,大部份的花器插上花後的差異性不大。然而,樹幹花器卻不同尋常,每一次與它互動,都充滿驚喜感,甚至有時會超出我的預期。」他告訴我們並繼續與我們分享這個過程。

 

「有趣的是,過去我總是非常認真地挑選花材,嘗試搭配花朵,但因為我不是專業的花藝師,我的花材知識有限,所以每次的插花成品都變化不大。然而,這款樹幹花器卻讓我感到,即使使用相同的花材,每個人都能創作出截然不同的作品。 在插花的過程中,我可以隨心所欲地調整花朵的角度,讓花器呈現出截然不同的外觀。」

因此,Jamie選擇一種全新的方式,選擇直接走上山,親身感受當季大自然所賦予的材料。而他不拘泥於傳統花藝與職人精緻的配花,反而看看這季節大自然給了什麼,就用什麼當做創作的靈感。

不論大花小花都能成為風景

 

在我們的創作過程中,總是以一個景象或一種感覺作為出發點。儘管我們努力創造美麗的實物,但我們同時也將情感融入作品之中。受到在北方旅行時所見自然景象和四季變化的啟發,我們希望設計一款能在家中當作藝術品的裝飾花器。

 

我們一直追求在作品中實現平靜與美麗,同時也追求更多的藝術性和創意。 因為我們相信創作本身就是找到實用性和創意之間平衡的關鍵。

樹幹花器的設計靈感源自於大自然中樹木的原始形狀。 它擁有與大自然相符的平衡感,只要將花朵插入枝條的孔洞中,即使是普通的小花也能瞬間創造藝術的表達。 這款花器以其獨特的設計,讓我們在日常中感受到自然美,將平凡的花卉提升為藝術的表達。

 

IG @jamieyelo

從長髮變為現在短髮的Jamie,這篇專訪終於誕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