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oshi 台灣
Carol的家 - 靜物花器,讓我有⾃由⾃在的創意

Carol的家 - 靜物花器,讓我有⾃由⾃在的創意

Apr 07. 2023

 

Carol是⼀位軟裝設計師,她住在台北BIG APARTMENT的⼀套美觀且風格精美的住宅裡

 

她將她的新空間改造成⼀個舒適迷⼈的家,為她和她的家⼈提供放鬆和休閒的空間。並在⾃⼰的設計空間中展現⽣活各個⽅⾯的美麗。 

 

Carol ⼀直對佈置和美學著迷。透過她的創造性⼯作,她試圖關注⽣活中的輕鬆之美和周遭事物並分享這些感受激勵⼈們。這樣的想法也反映在她的家中,家裡的特點是寬敞、開放的空間、裸⽩的實⽊花板,以及美麗的⾃然光線。

 

BIG APARTMENT不只是好看的建築,還是個鄰近⼤⾃然的居住環境。這⼀地區的特點是為年輕⼈提供 ⾼品質⽣活⽽設計,能夠享受⾃然之美,⼜無需離開城市。"好好⽣活"的概念正在這裡蓬勃發展。當電梯到達時,Carol熱情的微笑立即迎接我們,邀請我們進去。從我們踏入入⼝的那⼀刻起,我們就被⼀種視覺上的平靜所包圍,伴隨著香薰蠟燭的柔滑香氣,我們立即感到賓⾄如歸。Carol 無疑在設計和美學⽅⾯具有與⽣俱來的天賦。 當我們問及Carol的軟裝設計之路時,她告訴我們她實際上沒有念過相關科系,但由於她從⼩很喜歡佈置⾃⼰的房間,因此對於⾊彩搭配、空間規劃等⽅⾯具備獨到的⾒解和敏銳的感受⼒。最終,她踏上了成為軟裝師的夢想道路。

 

除了作為⼀名軟裝師,Carol 也透過社交媒體與粉絲們分享了她的⽇常⽣活,她主要在其中分享⾃⼰的美學經驗,並傳達⾼雅品味的⽣活靈感。她每天都會分享⿎舞⼈⼼的畫⾯與⽂字,讓⼈感受到她的熱情和創造⼒。 

 

 

空間的留⽩是很迷⼈的

我喜歡透過調整位置、更換擺設,讓它活起來。 我經常會調整家裡的擺設和佈置,保持空間的變化和新鮮感是⼀種享受。

 

『對許多⼈來說,⼀旦完成居家佈置就不再需要做任何變動。』Carol告訴我們,『但對我來說,做空間 佈置並不是為了⼀勞永逸的效果,它是⼀個活⽣⽣的事物,會隨著你的⼼情和狀態⽽產⽣變化。』 在溫暖的家中,留⽩的空間常常是讓⼈感到舒適和放鬆的,Carol會利⽤適度的擺設、綠⾊植物和喜 愛的裝飾品,讓它們成為空間的亮點,也讓整個空間更有⽣氣和活⼒。

 

『我喜歡動⼿佈置家裡,無論是調整家具擺設、更換窗簾床單還是變換花器的位置,我享受這些帶來 快樂和有趣的過程。』Carol開⼼地與我們分享。

 

空間中的留⽩⼀直以來都讓⼈著迷,它不是單純的空⽩,⽽是讓整張畫⾯能夠有⼀塊⾃由呼吸的空 間,我們以留⽩為出發,透過花器的細膩表現,呈現出留⽩在空間中的絕妙平衡。今年,haoshi帶來 了全新的《靜物花器》系列,靈感來⾃於藝術⼤師保羅·塞尚(Paul Cézanne 1839–1906 )未完成的留⽩ 藝術,將花器與⽔果意象巧妙地結合,成為⽣活裡美麗的⼩藝術品。 

 

 

通常情況下,靈感可以隨時隨地發⽣ 

當被問及靈感來源時,Carol説『不⼀定是特定風景,可能是路邊的⼩野花或⾏道樹,光線和風的聲⾳ 也能讓我感動。』由於對⽣活保持敏銳的感知⼒,Carol的創作靈感源⾃於⽇常感受、對顏⾊、聲⾳或物體的感覺或對事物的緊密連結。 

 

 

『我認為讓孩⼦認識美學是很重要的。』

『我童年的家對我影響很⼤, 』Carol談到她的美學啟發時說,⼩時候,她的媽媽買花不是為了拜拜, ⽽是為了讓家裡更美麗。『每次回到家,我們的家總是充滿了美麗的花,這個這個⼩⼩的習慣,讓我從⼩就認識了美學的概念,也啟發了我要在⽣活中追求美好,讓⾃⼰被美麗所包圍!』

 

 

靜物花器,讓我有⾃由⾃在的創意 

牆上掛著最喜歡的藝術品,Carol的家中擺滿了她精⼼挑選且有意義的收藏品及喜愛的花束。當被問 及她最喜歡的花器擺放⽅式時,Carol 指著靜物花器的美麗⻄洋梨,『我喜歡靜物花器能讓我有⾃由⾃ 在的創意,不論在家裡的任何⼀處,都可以創造出令⼈驚艷的效果。我喜歡將每個花器放在不同的 位置,讓它成為各個⾓落中最美麗的裝飾之⼀。』

 

 

Carol的創造⼒不僅體現在她的軟裝風格上,也體現在她的花藝佈置中。俏⽪的⾊彩和有機的線條與平靜、溫暖的⾊調和結構化的形狀形成鮮明對比。『我會試著將花器和鮮花搭配出最漂亮的效果,有時我也會使⽤⼀些簡單的素材來創造出意想不到的驚喜。』她與我們分享鳳梨花器的花藝佈置。『靜物花器就像畫龍點睛⼀樣,它們為我的家增添了額外的氛圍和美感,使我感到更加愉快和放鬆。』

 

即使現在的情況與以前接案時不同,『當我開始轉型時,我很擔⼼這會對我的⼯作和⽣活產⽣什麼影響。幸運的是我的粉絲們對我所做的事情的⽀持和⿎勵,都成為了我持續往前走的最⼤動⼒,即使 有時候我感到疲憊和挫敗。』

 

當她試圖描述和老公溝通轉型想法的過程時,她笑了。正是這種笑聲讓你相信這也是意志⼒的表現。很明顯,Carol下定決⼼要做的事,她⼀定會完成。